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清淡市场中黄金坚守1200水平 亚洲地区实物需求平淡

2015年05月26日 07:15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周一(5月25日)美元有所上涨,但金价还是出现了小幅回升,并且继续稳定在1200美元/盎司的关键水平上方。周二亚市开后,金价在1206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由于周一美国和英国市场都因为节日休市,市场交易相当清淡。

  黄金市场仍然受到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影响,尤其是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

  耶伦上周五表示,今年某时加息是合适的,1季度经济增长疲软很大程度上源于暂时性因素,预计美国经济在2015年剩余时间及以后将取得温和增长;她还指出,推迟加息或将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过热风险。耶伦讲话为美元提供了温和支撑,但讲话没有透露更多新的信息。

  AvaTrade的市场分析主管Naeem Aslam表示:“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对黄金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使得金价在上周收获了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Aslam还表示:“耶伦上周的发言确认了她对今年升息仍然有信心,这一消息对黄金非常不利。”

  不过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一表示,何时开启升息周期由数据决定,而不是日期决定;美联储利率重返“正常”水平恐怕会耗费数年之久;当前有关加息的讨论尚处于早期及平缓的阶段。费希尔的讲话表明,美联储或不可能在6月的会议上加息。

  另外,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表示,即使货币政策不应作为防范泡沫风险的主要工具,央行官员也应当意识到超宽松政策可能导致金融系统震荡。

  与此同时,梅斯特曾屡次呼吁美联储及早开始加息。在这次演讲中,她未对当前货币政策的立场或美国经济形势发表评论。梅斯特还是再次重申了她的观点,即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不应该受到政治压力影响。这一观点也被几乎所有的联储官员所认同。

  在希腊方面,希腊政府发言人萨凯拉里迪斯25日表示,希腊希望在5月底、6月初与债权人达成协议,该国将力争按期偿付所有债务。他还称,众所周知,希腊存在流动性困难,这意味着协议需要很快达成,希腊政府相信可以达成协议。

  萨凯拉里迪斯同时表示,希腊不存在资本控制的条件,也不会采取资本管制,该国有足够资金可支付公务员薪资及养老金。

  实物市场方面,亚洲地区由于股市表现良好,黄金的吸引力减弱,实物需求非常疲软。

  另外,上周五在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牵头协调下,山东黄金集团和陕西黄金集团强强联手,吸引大型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西安丝绸之路黄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开神秘面纱。与此同时,丝绸之路黄金基金于当日正式启动,旨在“一带一路”区域构建黄金产业生态圈,形成新的核心产业群落。丝绸之路黄金基金是国内首支全产业链、产融结合的黄金基金,基金分三期发行,首期50亿元,二期300亿元,预计总额可达1000亿元,将成为国内最大黄金基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