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OMEX期金投机净多头上周大增 黄金卖压风险暴露

2015年05月26日 07:14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5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一周,投机者增持COMEX期金净多头合约。

  CoT交易员持仓报告显示,对冲基金投机多头头寸增加28099张合约至132306张合约。同时,空头头寸下跌22799张合约至53689张合约。因此,黄金净多头头寸达78617张合约。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在周一(5月25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受新增多头头寸及空头削减的推动,净多头增加了28000手。”他们补充道,“这是自1月以来净多头最强劲的增加,总头寸升至2月23日以来最高水平。如果美国未来一段时间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那么增加的净多头意味着进一步多头结清的空间。”

  分析师指出,黄金ETF持仓量上周下跌8.6吨,至当前一个月下跌18.3吨,“上周早期的强劲价格表现可能诱使黄金ETF抓住暂时高点流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