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女神创业 也曾遭遇不信任

2015年05月22日 09: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好莱坞一线女明星,《神奇四侠》女主角,公认拥有最迷人脸蛋的美国“最性感的女星”杰西卡·阿尔芭,也成了千万创业大军中的一员。

  5月20日,杰西卡专程来到中国参加“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分享她的创业心经。华西都市报记者代表“创客中国·新青年行动”组织方,零距离向杰西卡提问,“你更喜欢明星还是创业者的身份?你心中怎样的女性才是最完美的女性?”闻听此言,慵懒斜卧在沙发上的杰西卡抬头灿烂一笑,“我希望我不需要在两个角色当中选一个,我非常喜欢同时扮演这两个角色的感觉,因为我可以两个都平衡好”。

  近距离观察杰西卡,她有独特的坐姿,左腿与右腿反交叉成八字形,显得很俏皮,普通人很难有这种柔韧性。不回答问题的时候,杰西卡喜欢斜躺在沙发上,一瞬间,她又能坐成前凸后翘的S型,没有完美的身材根本无法这样收放自如。

  听到有趣的问题,杰西卡很喜欢笑,不是那种放声大笑,也不是抿嘴一笑,而是一种中气很足,声音不高但很入耳的魅惑的笑。

  杰西卡称自己善始善终,当有一个想法,就付诸实施,并将这个产品推广到市场上,而大家也非常喜欢这个产品,“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能感受到愉悦和满足”。

  “对于完美女性这个问题,确实非常难回答”,杰西卡挺起身来,“对我自己来说,我觉得一个自信、优雅、积极向上的女性,应该是比较完美的”。

  作为好莱坞著名影星,很难想象杰西卡·阿尔芭是怎么做到有时间拍电影,又是环保婴儿用品公司的老板,同时还是两个可爱宝宝的妈妈,最近更写了一本健康生活的书。她在演讲一开始也幽默表示,“很多人都觉得像我这样一个角色,更像是形象大使或者美容产品代言人。为什么我想要创立自己的企业呢?很简单,我是希望能够为我的孩子以及所有的孩子建立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杰西卡在活动中谈到,曾因为演员身份在创业时不被信任,甚至遭异样眼光对待;谈到心目中的完美女性形象,并且分享了她与孩子相处的方式,就是在忙碌之余的仅有时光里,关掉手机与孩子一起做各种温馨简单的小事,逛公园、买故事书、做早餐,并把每一刻都过得充实有质量。

  谈创业曾因演员身份不被信任

  遭遇异样眼光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想要创业?明星身份为你的创业带来了什么好处吗?

  杰西卡:在娱乐界成功并不代表从商就能成功。

  我刚开启事业时候,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我要这么做,也有很多人不看好,认为我完全可以像其他女星一样,把自己名字注册成一个商标,然后去做一些时尚行业或者开发香水这样的事业。

  然而这并不是我的热情所在,对我来说,我希望能为很多人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产品和品牌。

  华西都市报:是否曾因为演员身份,而在创业的时候不受尊重?

  杰西卡:肯定的。很多人都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待我,觉得你为什么会这样做呢?你怎么能够做这样复杂的事情呢?

  但是当我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他们弥补了我的缺点,公司也飞速发展起来。

  谈女性面面俱到压力很大智慧比美貌更重要

  华西都市报:你觉得女人需不需要什么都面面俱到?

  杰西卡:对一个女性来说,如果想做好一切,而且满足所有人的需求,这是非常难的。比如说作为妈妈,在孩子每一个里程碑时刻都陪伴在他身边;作为一个好妻子,要仍然享受着如婚前一般的激情;作为一个成功人士,要在职业上有所发展。

  对很多人来说,这确实是非常大的一个挑战,也面临着很多压力,哪怕对美国女性来说也是如此。

  但我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后援支持,那就是我的家人、朋友,他们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支持我,这样就会大大减轻来自内心的压力。

  华西都市报:你认为对女性来说,智慧和美貌哪个更重要?你有自己的女性偶像吗?

  杰西卡:对于我来说,智慧要远比美丽更重要,因为美丽是变化的,而且每个人审美需求也不一样。我觉得一个自信的女人,同时也是一个具有智慧的女人,相信每个人都会喜欢。作为一个企业家,我其实仰慕过许多知名企业家。其中奥普拉是我非常仰慕的女企业家之一,她有非常独特的观点,同时她与媒体的关系也影响了很多产业,她的力量是非常让人震惊的。

  谈家庭

  与孩子一起玩关手机享受陪伴时光

  华西都市报:你平时是如何和孩子相处的?

  杰西卡:在我来之前,我带着孩子去了公园,然后给他们做早餐,陪他们一起骑自行车,还给他们准备了午餐,如此这般非常简单的小事。我也会给他们洗澡、讲故事、换衣服,给孩子创造一个非常自如具有自发创新性的环境,让他们能够相互交流。我还带他们去买新书,讲书里的故事。总之,我希望能够创造这种一对一,一起花时间的经历和场景。最重要的是,我把我的手机一关,既不看电视,也不收发邮件,完全享受这样陪伴时光。

  华西都市报:从演员转变成商业女性角色尤其是创业者的角色,这当中最难的是什么?

  杰西卡:最困难的就是我有很多时间不能和孩子在一起。在做演员的时候,我几乎每天到家然后很快离开,很难找到时间和我的孩子相处,也不能把他们带到现场去,因为环境不太适合孩子。在我从商以后,情况也差不多,商业的环境也不太适合孩子们,他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在学校里面,我非常想念他们,我觉得这是最难的一件事情。

  华西都市报: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呢?因为你有家庭,有孩子有丈夫,然后还有自己的公司,又有演艺事业,你有什么秘诀吗?

  杰西卡:没有秘密,如果你有秘诀请告诉我。我现在整个生活完全不平衡,如果我一天工作时间太长了,就没有时间跟家人在一起,没有办法陪孩子睡觉。我会晚上的时候把他们抱到我自己的房间去,这样他们早上醒来就能看到我,我真的是抓紧每一刻的时间跟他们在一起。同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一定要有很高的质量,不管是跟我的丈夫、父母、兄弟,在一起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尽量要欢度那些时间,但是现在我还不知道怎么去平衡,觉得每天都很忙。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人物名片/

  杰西卡·阿尔芭

  杰西卡·阿尔芭(Jessica Alba),1981年4月28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美国影视演员。杰西卡曾出演《神奇四侠》和《罪恶之城》。

  杰西卡在2011年创建了环 保 型 婴 幼 儿 产 品 电 商Honest,2014年下半年完成了7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其估值已接近10亿美元,下一步就准备上市了。

  创业心得/

  □ 智慧要远比美丽更重要,因为美丽是变化的,而且每个人审美需求也不一样。我觉得一个自信的女人,同时也是一个具有智慧的女人,相信每个人都会喜欢。导师热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