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资涨得慢倒逼创业热情?广东逾九成受访者想创业

2015年04月30日 17:06    来源: 羊城晚报     

  有媒体报道,广东将从今年5月1日起调整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由于两年未调整最低工资,广东今年调整幅度较大,本次调整平均增幅为19%。其中,广州市执行最高的第一类标准,为1895元/月,此前广州市的最低工资标准为1550元/月。

  不过,金羊网调查发现,虽然不少网友表示广州这次并没有怎么拖最低工资标准的“后腿”,但有人算了一笔账,就算你月入五千,在广州也别想摆脱“单身狗”的命运,就算回去二线城市,也要625年才能讨到老婆。

  广州两年才涨三百多元,苦逼的生活给了青年网民一个选择——不干了,自己去创业。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中显示,广东青年网民创业热情高涨,逾九成受访者想创业。其中,初中学历的男性对创业憧憬最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