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纪要表面“鸽派” 美元反弹势头强劲

2015年05月22日 08:1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联储周中公布的4月28-29日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大多数官员觉得美国经济将从今年低迷的开局中反弹,美联储官员仍然认为6月加息的时机可能不成熟。但与此同时,官员们并未排除届时加息的选项。

  美联储的决策者正在衡量自2006年来首次加息的时机。多数人预期在今年晚些时候会收紧政策,并指出取决于就业和通胀前景,加息可能发生在从6月政策会议起的任何一次会议上。美联储就疲弱的消费者支出等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是意味着经济暂时下降还是持续较长的减速进行了激烈辩论,大多数官员认同美国经济增长在首季大幅放缓后将加速,就业市场状况也会改善。最近出炉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仅增长了0.2%。会议纪要确认了美联储在4月份政策声明中的内容,当时其预期在经历了第一季度放缓之后,经济将重归“温和适度”的增长步伐。自此之后的数据显示,非农就业有所改善,但弱于预期的制造业和零售销售数据促使大家下调了对第二季经济增长的预期。

  我们看到,会议纪要对于美国经济的看法可以说是好坏参半,而最值得琢磨的内容就是,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6月不可能加息,但美联储并没有排除6月加息的可能。美联储官员正试图搞清楚第一季度经济为何放缓。许多参加了议息会议的官员相信,经济增长是受到暂时性因素拖累,他们普遍对于中期前景感到乐观。我们接下来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定于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就经济前景发表的讲话,以解读耶伦是相信经济复归增长轨道,还是认同疲弱数据显示的状况。

  美元指数重新向被跌破的上升趋势线发起挑战。日线图K线连续收阳,美元指数的反弹势头迅猛。从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持续走高,均线系统的压制位被顺利升破,MACD显示多头动能明显占优。短线的主趋势已转为向上,后市美元指数仍有上行的动力,但要有效突破道氏点95.90的阻力后才能打开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