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司法部正调查美联储货币政策信息泄露案

2015年05月05日 14:34    来源: 新华网      江宇娟 刘劼

  美联储主席耶伦4日说,美联储正在配合司法部调查2012年9月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内容泄露案。

  耶伦在提交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的信中说,美联储监察长和司法部正在调查货币政策会议信息泄露一事,美联储正全力配合调查,将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供曾与麦德利环球咨询公司接触的美联储员工名单,但名单必须对外保密。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在4月中旬要求耶伦提交曾与麦德利环球咨询公司接触的美联储员工名单。

  耶伦也说,2012年6月11日她任美联储副主席时曾与麦德利的研究人员雷吉娜·施莱格会面咨询国际经济形势,但强调自己没有透露任何机密信息。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每年定期召开8次会议,会议纪要一般在三周后的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时公布。麦德利环球咨询公司在2012年10月3日,即美联储公布其当年9月货币政策例会会议纪要的前一天,向客户发布报告,里面含有暗示美联储在12月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细节的信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