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一窗口期油价可能不调

2015年05月22日 07:52    来源: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唐烨)尽管大宗商品价格昨天受到美联储会议的利好消息影响出现反弹,但并不影响其进一步下跌的走势。专家认为,大宗商品已经进入今年新一轮的价格下跌通道。

  过去几个月,在国际原油上涨的带领下,贵金属、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迎来一波价格上涨行情,尤其是今年4月上涨速度较快,铜价更上涨约7%;但本月10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达到年内高点后掉头下跌,贵金属、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近日均现大跌。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心田分析,本轮大宗商品普跌原因有三:第一,大宗商品上涨“引擎”原油经过10个月震荡,上涨动能耗尽;第二,大宗商品在连续上涨3个月后有回调需求;第三,5月份历来是大宗商品交易淡季。

  下周一,国内成品油价调整窗口再度开启。专家预计,国内油价调整将在下周一面临搁浅。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