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市分级杠杆撬动高收益

2015年05月21日 10:30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牛市要选分级基金,这一理论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了有力的验证。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5月19日,纳入统计的分级股基杠杆份额(即B类份额)过去一年二级市场平均涨幅达201.15%,其中,申万菱信旗下证券B、军工B级、中小板B、环保B分别上涨565.56%、282.05%、250.32%、240.77%,其涨幅均远超相关标的指数的涨幅。

  此轮牛市启动以来,远远领先于板块表现的杠杆基金成为市场明星产品。分析人士表示,牛市行情中的分级指数基金可以看作指数型基金的“加强版”。一旦板块启动,由于杠杆效应加强,其杠杆份额的涨幅往往优于相关板块。尤其在热点轮动的市场行情中,行业主题类基金具有更大优势,相关行业分级产品自然被认为是资金猎杀牛市行情的利器。据了解,申万菱信基金旗下第7只分级基金申万菱信申万传媒分级基金正在发行,该产品初始杠杆为2倍,有望帮助投资者撬动传媒行业高收益。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