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狂飙 5只杠杆基金3天涨超30%

2015年05月13日 08:04    来源: 环球网     佚名

  上周五以来的3个交易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指数发飙上涨。杠杆基金(分级B)涨势迅猛,互联网B、传媒B、创业板B等5只基金3天涨幅超30%,部分产品甚至连续3天涨停。

  昨日,伴随股指大涨,杠杆基金继续大涨,中小B、传媒B、军工B、酒B、创业板B、军工B等8只杠杆基金涨停,信息B、TMT中证B、消费进取、诺德300B等9只杠杆基金涨幅超过5%。

  昨日的大涨延续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强势行情。最近3个交易日,互联网B、传媒B、创业板B、中小B、信息B等5只杠杆基金的涨幅超过30%,分别为33.07%、33.07%、33.05%、32.43%、31.49%。其中传媒B、创业板B、互联网B连续3天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续大涨的同时,强势杠杆基金的成交也在明显放大。以互联网B为例,该基金连续3天的成交额分别为3.47亿元、4.04亿元、5.12亿元,逐日放大,显示出资金依然在追捧。

  不过,虽然杠杆基金跟踪标的市场不断大涨,资金追捧杠杆基金有所支撑,但从溢价率来看,杠杆基金对应的分级基金场内整体溢价率仍然明显提高,超过合理水平。

  集思录数据显示,5月12日,创业板B场内合并溢价率高达8.77%,传媒B、互联网B两只杠杆基金场内整体合并溢价率分别为2.19%、2.18%。这相对于套利成本而言,已经是较高的溢价率水平。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创业板B、互联网B等杠杆基金场内整体较高的溢价率,反映出场内资金对于杠杆基金非常看好,愿意付出溢价来获取杠杆,只要市场继续上涨,这些溢价是可以消化的;但如果市场震荡或是下行,投资者则要承受杠杆下跌和溢价过高的损失。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