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克强力挺电商行业 掘金相关概念基金

2015年05月21日 10:27    来源: 投资快报    

  在3月1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李克强总理的网购经历和对电商行业的看法。李克强再度表达了自己对电商行业的力挺,“在场的各位都有网购的经历,我也不例外,我网购过,最近还买过几本书,书名我就不便说了,避免有做广告之嫌。但是我很愿意为网购、快递和带动的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做广告。因为它极大地带动了就业,创造了就业的岗位,而且刺激了消费,人们在网上消费往往热情比较高。”

  “至于网购是否会冲击实体店,我听过这样的议论,开始也难免会有担心。但我曾到一个网购店集中的村看过,那里800户人家开了2000多家网店,可见创业的空间有多大。我又到附近一个实体店集中的市场,我问他们有没有担心?实体店的老板给我看,他也开了网店,而且把自己实体店的状况拍成视频上网,他说这对购物者来说更有真实感,更有竞争力。”李克强说,“可见,网上网下互动创造的是活力,是更大的空间。”

  在此之前,李克强已经在多个场合力挺电商等新业态的发展。在去年11月19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的当天,李克强在考察“中国网店第一村”——义乌青岩刘村时曾将电子商务比喻成中国发展的“新发动机”。

  所谓电商(电子商务)是指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也可理解为在互联网+、企业内部网和增值网上以电子交易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和相关服务的活动,是传统商业活动各环节的电子化、网络化。

  我国的电商行业发展迅猛,从2011年到2014年,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由6.4万亿元跃升至12.3万亿元,年增速也保持在20%以上。电商概念在二级市场上的投资热度也较高,自基日(2013年8月1日)以来,电商概念指数(东财)累计上涨105.28%,收益率大幅超越了同期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的水平。

  电商的出现极大地提高了购物的效率和便捷度,将会给人们的贸易方式、生产方式、制造方式和运输方式带来很大的变化,发展前景广阔。李克强总理的表态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电商行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借道电商概念的重仓基金分享电商行业发展的红利。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