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搞金融、推众筹、做“海淘” 6月电商大战拼的是玩法

2015年05月21日 07: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跨境电商、网络金融、O2O是2015年最火的板块,也成为这一轮电商大战的主战场

  随着6月的临近,今年上半年最重磅的电商促销大战即将“开火”。

  5月20日,京东提前一个月高调宣布其第12个“6·18”购物节启动,并邀请来三星、丝芙兰等品牌商高层来站台助威,一起“鸣枪”。这也是京东上市后的首个周年庆。与往年不同的是,跨境电商、网络金融、O2O三大板块是2015 最火的板块,也成为此次京东大促的主题。

  但显然,苏宁易购、天猫国际、国美在线、当当等电商不会坐视京东一家狂欢。随着各大电商的战略布局以及营销手段多元化,电商大促早已不局限于“价格比拼”,各种各样的新玩法让人眼花缭乱。

  众筹百套房源京东“庆生”大促玩法多

  20日的启动仪式现场,CEO刘强东并没有现身,但京东仍出动了包括集团首席营销官蓝烨在内的多位高管,一一登台为其12周年庆造势。蓝烨说,与往年“6·18”大促不同,今年是集购物、社交、娱乐于一体的全面狂欢节日。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京东“6·18”大促以全球直供、智能生活、网络金融、移动社交、全民娱乐和便利到家的六大主题出击,其中,全球购、网络金融、O2O为最大亮点。上个月,该公司刚上线了其全球购业务平台,借此大促机会也将进一步扩张其在跨境电商市场的份额。网络金融方面,京东此次祭出大招——不仅宣称将拿出4个亿来让利用户,而且在6·18当天将集支付、保险、白条、理财之合力推出房产众筹,向消费者提供上百套一线城市房源。此外,旗下保险业务也借此亮相,首创的海淘交易保障险、众筹跳票取消险等五款互联网保险产品,有望为京东金融生态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全员参战拼“生态”今年战况更激烈

  电商造节营销年年都有几场,正如天猫“双11”等一样,“6·18”不是京东一个人的热闹,是全电商行业的狂欢。

  去年这一波大战中,当当网就推出“踢爆6·18”,唯品会闪购有1085个专柜品牌打1-3折,国美在线承诺“比京东贵就赔差价”,1号店“秒杀6·18”号称手机数码家电确保比京东低50元……各大电商都使出大招来与京东抢份额。

  业内人士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可以预见,今年6·18也会全员参战,而且战线会比往年更长、战况可能也会更激烈。”对此,蓝烨昨日表示,“欢迎友商加入。”

  除了价格促销外,电商大战的玩法也越来越多。从去年开始,跨境电商就成为电商火拼的新武器,天猫、唯品会、聚美优品、当当、京东、苏宁易购、亚马逊、一号店……几乎你能想到的所有大型电商平台都在“海淘”上下足了功夫。

  华西都市报记者还发现,获得腾讯投资的京东,近日在微信上线了基于社交关系链的新功能“购物圈”,京东旗下的拍拍小店商户也将入驻手机QQ,借助QQ购物向用户推送商品信息,实现粉丝累积和渠道下沉,为商户在移动社交电商端开辟一片蓝海。而阿里旗下的天猫、淘宝平台,早在去年“双11”期间,就借助在移动端购物上的优势,在O2O玩法上祭出了不少杀器。

  电商“造”节已成常态,随着各大电商的战略布局以及营销手段多元化,电商大战早已不局限于“价格比拼”,为了能在其中脱颖而出,合理“借势”加上各种新玩法成为电商大促的趋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