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成指样本股今起大扩容 数量从40家扩大到500家

2015年05月20日 07:28    来源: 广州日报     张忠安

  根据深交所安排,深成指今天正式扩容,股票数量将从40家扩大到500家。新指数大幅提高了科技类股票的权重,而金融和地产合计权重在20%左右。

  根据深交所最新公告,为充分反映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成果,全面刻画深圳证券市场的运行特征,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于2015年5月20日对深证成份指数正式实施样本股扩容。扩容后,指数样本数量将从现有的40只扩大到500只,指数代码、指数简称、选样规则保持不变。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过去20年中,深圳市场发展迅速,上市公司从120家增加至1600多家,市场规模和结构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然而深证成指40只成分股未做相应扩容,已不能充分反映深圳市场的运行特点。

  据了解,本次扩容后,深证成指的市场代表性将大幅提升。新样本股中主板公司199家,中小板公司211家,创业板公司90家,板块分布更为均衡,其中,前四大权重行业为信息技术约20%、可选消费和工业约为16%,而金融地产只占14%。

  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根据最新权重结构,深成指未来更偏重于新兴行业,特别是科技类公司权重大幅提升,改变过去地产股权重过大的不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