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反弹机构送你“两条计” 传统、新兴产业都有戏

2015年05月20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本周一,近300只个股涨停,昨日(5月19日)主板、创业板齐涨,尽管有新股发行压力,但二级市场仍热火朝天,有机构预计,政策宽松不会停息,“水牛”会继续前行,同时提出了两条选股主线。

  大/市/风/向

  中信:政策牛市继续前行

  4月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后,有人认为经济出现弱企稳迹象,判断依据一是工业增加值当月增速较3月回升,二是商品房销售持续回升。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信证券分析师黄若谷、陈乐天发布研报认为,在当月投资、消费增速继续下滑的情况下,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可能和短期库存扰动有关;同时,房地产销售虽然回升明显,但受去库存影响,无法带动房地产投资回升。

  从先行指标分析,不仅没看到经济弱企稳迹象,反而显示经济在加快下滑。因此,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内经济尚难看到企稳迹象。该券商称:经济下行不止,政策宽松不息将让“水位”上涨,“水牛”将继续前行。

  中信证券分析师秦培景、杨昕和刘方等人则发布研报称,可布局新兴行业和传统行业两条主线。

  对于新兴行业,寄望于那些“押对赛道”的公司,可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并购、转型和创新,实现超常规发展。5月“赛道”主要集中于“国策主题”方向(中国制造2025、京津冀一体化、PPP和稳增长概念等)。

  对于传统行业,建议寻找并填平“价值洼地”。“洼地”行业包括前期涨幅较少、具备估值优势的汽车、食品饮料和医药等。该券商建议关注10只个股:开尔新材、鼎汉技术、海得控制、彩虹精化、碧水源、美的集团、长城汽车、老白干酒、九洲药业和中国平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宽松政策持续性

  行/业/热/点

  “大数据”产业方兴未艾

  IDC预测,未来10年全球数据量将以超过40%速度增长,到2020年将达到35ZB(Zettabyte,十万亿亿字节),大数据迎来ZB时代。华创证券表示,他们对A股涉及大数据概念公司进行了一个不完全的梳理,从中发现,大数据应用才刚起步,且以涉足医疗健康和互联网金融较多,随着“互联网+”在各行业的渗透,各行业大数据资源积累、技术应用产业可望保持快速发展。此外,在大数据日益成为一种资源的情况下,数据存储和信息安全需求可望再上台阶。

  该券商表示,大数据应用才刚开始,相关需求还存在很大的释放潜力。看好具有大数据技术和拥有独到大数据资源的企业的潜力。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大数据产业发展速度

  多企业受益县级医院改革

  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县级医院改革全面展开。

  广发证券表示,县级医院改革已经取消药品的全面加成,本次《实施意见》指出,将推动城市公益医院全面改革,未来试点医院将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但饮片按照与计生用品、精麻类药品同等的国家统一采购,无需参与集中中标,形成利好。

  医保控费是《实施意见》的重要内容,未来还将推动商业健康险对医保的补充,利好海虹控股(000503)医保控费相关企业。

  另一方面,《实施意见》提出,除降低药品费用外,高值耗材将统一采购降低费用,优先配置国产类设备,国产设备无论在性价比还是国家政策上均能享受利好,受益个股有:和佳股份、新华医疗、鱼跃医疗、理邦仪器、科华生物和美康生物。

  广发证券认为,《实施意见》还提出要推动医疗信息化建设,加强远程医疗系统建设,强化远程会诊、教育等服务功能,这将利好互联网医疗企业,如宜华健康。

  最后,医药分开利好嘉事堂、一心堂、老百姓和益丰大药房等医药零售企业。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进度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