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镑或成对冲基金新宠 大选尘埃落定获得助力

2015年05月19日 09:18    来源: FX168    

  FX168讯周一(5月18日)欧洲时段,英镑/美元自日内低位反弹,上周英镑大幅收涨,取得连续第二周大幅上扬,大选之后政治形势明朗化,为英镑上涨扫平了障碍。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领导的保守党在大选中明显获胜,打消了投资者对英国可能陷入组建政府僵局的忧虑,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认为,英镑看起来“非常有吸引力”。

  花旗驻纽约的G10货币策略全球负责人Steven Englander上周五(5月15日)在报告中表示,对于外汇储备管理机构而言,买入英镑的理由非常充分。

  Englander指出,“在这个低收益率、甚至是负收益率的世界里,英镑是美元之外唯一具有可观收益率的高流动性货币,保守党在大选中意外获得多数席位消除了出现无多数派议会以及政策突然转向的风险。”

  本周英央行[微博]会议纪要也受到关注,近期英镑受到英央行加息前景增强提振,如果英央行会议纪要对此给予确认,英镑可能会进一步上行,否则英镑可能会修正涨幅。

  美银美林的G10货币策略负责人Athanasios Vamvakidis在报告中称,在英国大选之后一周的交易中,英镑受益于对冲基金对于该货币的强劲需求。

  Vamvakidis表示,“5月初英镑的跌势还没有扭转跌势之际,对冲基金特已经显示出钟情于英镑的迹象。”

  北京时间22:35,英镑/美元报1.5660/64。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