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偏股基金成投资新宠 银行三成客户主动买偏股基金

2015年05月19日 09:06    来源: 城市快报    

  距央行降息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记者走访发现,几乎没有银行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却并没有因降息而大降,甚至通过手机银行、社区银行等专属渠道,投资者可以买到与降息前收益相当的理财产品。同时,多家银行还推出了结构性理财产品。

  降息后理财产品收益略降

  十万每年少百元

  记者在银行营业厅咨询了解到,近日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在售的理财产品,5万起半年期预期收益为5.1%,45天预期收益为5.0%;建行在售的理财产品,5万起,92天预期收益为5.2%;而当天交行在售的3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为5.0%,与之前的理财产品收益并无太大变化。

  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当天在售的1-6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为5.2%-5.3%,手机银行、社区银行专属理财略高,为5.3%-5.55%。

  偏股基金成投资新宠

  稳健客户主动配置

  其实,因为近期基金收益表现抢眼,对于理财产品收益的微调,投资者似乎并不在意。在采访中,多名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大家对于理财产品的关注度明显下降,债券型基金几乎已经无人问津,客户到网点询问最多的是有没有好的股票型基金推荐。即便是保守型投资者,也希望通过打新基金来分享股市红利。

  记者了解到,已经冷落多年的偏股基金因为股市的火爆重新引起投资者的关注。今年很明显的一个趋势就是,投资者开始主动咨询基金,很多网店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客户主动要求配置一定的基金,特别是偏股型基金产品。

  多家银行开始发售

  结构性理财产品

  今年以来,因为股市涨势良好,多家银行陆续推出了结构性理财产品迎合投资者。据悉,结构性理财产品因为投资方向丰富,产品性质不同、风险不同、产品收益差异较大。

  例如民生银行一款300万起,挂钩沪深300指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保证本金安全及最低4.5%的收益,同时也有冲击最高12%的收益的可能。另一款10万起步的产品,只要半年期限内,沪深300指数一直位于1600点以上,投资者就可以拿到5.2%的收益,反之则为2.5%。

  光大银行(601818,股吧)推出了一系列净值型理财产品,其中一款股债配置型产品,20万起售,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28%,另一款50万起的阳光私募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39%。每月15号为产品开放日,开放日可进行产品的申购和赎回,收益根据赎回时的产品净值计算。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