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正证券二股东政泉控股起诉公司董事长任职违规

2015年05月19日 08:0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一度被市场认为已经和解的方正证券和政泉控股再度交锋。上周末,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二股东政泉控股诉董事长任职违规,而董事长则发布公告对此说法给予了反驳。

  距离方正证券新董事会成立两个半月之后,在董事会席位中以6:3落败的政泉控股再次发起攻击。根据方正证券公告显示,公司14日收到法院传票,股东政泉控股以方正证券决议效力确认纠纷为由,对方正证券提起诉讼,此次起诉的矛头直指刚刚上任两个半月的董事长何其聪。

  政泉控股认为,方正证券董事会3月选出的新任董事长何其聪,不符合董事长的任职条件,应当被认定为无效,请求法院判令《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内容无效。主要理由有两点:首先,证监会曾于2004年认定银鸽投资1999年年报财务信息虚假,何其聪作为审计报告出具人,对财务信息虚假负有责任;其次,何其聪与他人共同投资设立了北京信投润达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政泉控股认为其行为违反相关法规,违背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负有的忠实义务。

  对此,何其聪回应表示,自己1995年10月至2000年9月供职于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并参与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其中包括对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审计。在供职于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期间勤勉尽责,未被证监会或其他任何政府部门、行业自律组织认定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执业规范,也未曾受到证监会或任何政府部门、行业自律组织的处罚或处分。

  据了解,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并暂定于6月3日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