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证券拟在港上市

2015年05月19日 07:42    来源: 南方日报     陈若然

  继广发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和中州证券之后,华泰证券也步入香港资本市场。据华泰证券18日晚发布的公告,公司H股香港公开发售拟于5月19日开始,至5月22日结束,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每股20.68港元至24.80港元,相当于人民币16.55元至19.85元,较5月18日收市价27.31元人民币,折让27.3%至38.9%。预计定价日为5月22日,并预计于5月29日或之前公布发行价格。

  据了解,此番华泰将发行14亿股新股,其中95%为可供机构投资者认购的国际配售,5%为可供散户认购的公开发售。

  距了解,此次发售中另有15%的超额配股权,令集资额可加大至332.9亿至399.28亿港元。如果以高位定价并使用超额定价权,此次华泰证券集资的399亿港元将成为港股上半年的“集资王”。此前,这一位子由广发证券以321亿港元集资额占据。

  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传出华泰已落实的13名基础投资者中,包括腾讯主席马化腾同意认购估价约7.8亿港元的1亿美元股份,而其他投资者包括中外多间金融机构,13名基础投资者合共同意认购19亿美元的华泰股份。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