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生代基金经理业绩大爆发

2015年05月18日 08: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表现亮眼,领跑整个市场。那么,这些专注于成长股的新生代基金经理在本轮牛市中业绩如何?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以齐东超、杨玉山、陈锋等为代表的偏好成长股的基金经理业绩表现均较为优异。

  巨杉资产齐东超

  捕捉时代“风口”

  2014年初从汇添富离职创办私募的齐东超表现出了鲜明的成长股投资风格。这位80后一路走来可谓是顺风顺水,几乎把握住了时代的各个风口。清华工学硕士出身,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第一批理工科背景券商分析师,历任汇添富基金分析师、研究副总监、基金经理、投资副总监。

  投资策略上,巨杉资产专注于寻找最符合时代特征的成长股,敢于重仓时代的弄潮儿。具体来看,巨杉比较注重研究整个社会的大环境、行业的发展周期,认为个股的好坏,公司本身所起到的作用只是一部分,大部分还是时代背景导致的结果。

  正是因为这种理念,齐东超对本轮牛市的主线即新兴产业的理解较为透彻,他认为目前中产阶级的人口结构(这代人普遍受过良好教育)可以支撑新兴产业转型;而且在时代背景下,互联网会催生很多新兴商业模式。受益于这轮新兴产业牛市,齐东超旗下多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70%以上。

  展博投资陈锋

  创业板顺势而为

  陈锋2009年创办展博投资,至今私募投研经历已接近6年。投资策略上,陈锋属于典型的以趋势投资为主的风格,尊重市场,大趋势面前顺势而为。而本轮牛市行情,陈锋认为大趋势在于新兴产业。

  从展博的业绩表现来看,旗下多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在70%以上,截至5月14日,展博1期近3个月收益率47.48%,近一年收益率达111.35%,大幅跑赢创业板指数。

  根据好买基金的调研,2015年元旦过后,展博观察到创业板特别是新兴产业个股在主板调整时有下行乏力的迹象,大幅加仓,策略以白马成长股为主,配置上以新兴产业为主,如互联网、计算机、医疗等,抓住了今年以来的一波行情。

  事实上展博之所以能够把握住这轮创业板行情,主要跟其对市场的看法相关。总体来说,展博认为创业板中权重最大的行业,例如传媒、环保、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无疑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最重要的方向,而且创业板公司营业收入增速近年来一直高于主板,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创业板将是这轮牛市中最大的投资机会。

  陈扬帆

  成长股投资者

  2015年初奔私的陈扬帆属于典型成长股风格,一直以来对高成长类公司痴心无悔。其管理的兴全轻资产获得2014年季度冠军、上半年亚军等荣誉,今年1月火速成立私募公司猛犸资产。对于本轮牛市,陈扬帆认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对整个社会造成深刻变革和影响,传统行业被颠覆,新经济推动新兴产业牛市。

  事实上,像老牌私募理成,旗下基金经理杨玉山对于新兴产业也有一定的偏爱,尤其偏好消费类成长股,看好医药等行业,他认为未来市场的机会将主要来自成长性行业和公司。其管理的理成转子3号本轮牛市业绩表现亮眼,截至2015年5月8日,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68.85%。

  值得注意的是,在创业板行情较好时,成长股风格的私募业绩较为亮眼,一旦市场风格转变,这类私募业绩会暂时调整。但是也不用过于担心,一般来说,基金经理通常会随着行情转变来调整原有配置。所以如果投资者看好新兴产业的机会,这些专注于成长股的基金经理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