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关村:未获黄光裕出狱确切消息

2015年05月18日 07:27    来源: 广州日报     张毓

  在股价连续上涨后,中关村(000931)终于打破沉默,发出一则传闻澄清公告。16日,中关村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光裕即将假释出狱的有关信息,经向公司第一大股东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问询获悉,没有关于黄光裕即将假释出狱的确切信息。

  在资本市场上,包括中关村、三联商社、山东金泰以及港股的国美电器均与黄光裕控制的国美集团“沾亲带故”,由于上周市场再次传出黄光裕即将出狱的消息,这几只股票均迎来大幅上涨,其中三联商社周涨幅约35%。据报道,从2008年11月起算,到2015年11月,黄光裕的刑期正好过半,理论上服刑期过半就可以申请假释,但能否成功要由司法机关根据实际情况判定。

  除了中关村进行澄清外,三联商社也发布公告称,经向公司第一大股东问询获悉,没有这方面的确切信息,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事实上,自去年以来市场曾多次传闻黄光裕将出狱,每次都会引发相关股票的波动,但有人士分析,按照法律规定,黄出狱后也不能公开从事国美的管理经营活动。

  不过,黄光裕的回归或加速国美电器的战略转型。作为其实际代理人,黄光裕妻子杜鹃在今年年初的国美年会上提出国美“O2M全渠道零售商”战略,表示要在继续专注家电零售主业的基础上打造家电生态圈,并将国美在线作为未来的核心战略板块予以很高期待。

  此外,除了传统的零售业务,国美在金融领域的一系列拓展引人关注。在入股徽商银行失败后,今年1月国美控股集团金融业务板块落户天津开发区,近15亿的投资规模涵盖了金控投资、财务公司、第三方支付、融资租赁等诸多领域。由国美控股主导的华人金融控股集团则落子深圳前海,注册资本达10亿元,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国美在线负责人表示,互联网金融将是其五大重点突破方向之一,目前布局已基本成型。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