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个股涨停潮难挡分化调整压力

2015年05月15日 08:50    来源: 今日早报    

  市场近期的走势逐步转向震荡,这与我们之前的预期基本相符,尤其是经过周初的大幅反弹后,短期市场的抛压十分明显。虽然盘面上个股的涨停潮仍然汹涌,每天都有近200只个股封在涨停板上,但股指上行的趋势显著受到了压制。尤其是创业板指,下行趋势渐渐明晰,这提示投资者应注意短期市场的分化调整风险,这也是近期反复强调的一个操作重点。

  从盘面上看,最近两天市场热点转换快、持续性降低的特点十分明显,这不仅加大了操作难度,也使得大盘难以形成有效的上攻合力。同时,市场分歧越来越大,也导致投资者信心下降。

  从参赛选手的表现看,近两天频繁操作的选手收益并不明显,反而是持股待涨者收益率上升较明显。在昨日的排名上,新人不少,占据领头羊位置的选手“平凡9528”前日排在第七的位置,其持有的天成控股年初公布定增募资48亿布局小微金融平台业务,昨日收获涨停,使其收益率上升至15.82%。紧随其后的的选手“沉默123”也是持股不动,但其持股昌红科技出现冲高回落,目前收益率为15.59%,暂居第二。另外,排名3-7位的选手战绩,目前都在11%以上,整体看选手之间的差距不大。总决赛阶段首个周冠军今日将诞生,但就目前胶着的成绩来看,谁能摘得桂冠,实在难以预料,我们只能静待结果。

  下周又将面临打新潮,预计周末的行情难有大的起色,维持震荡或出现下调的概率更大一些。建议适当控制仓位,暂时观望一下或许会更主动一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