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酒店“上云”将降低一半运维成本

2015年05月15日 08:45    来源: 今日早报    

  眼下,“互联网+”概念正在重塑各大行业。近期,景气指数不够理想的酒店业,也在依靠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完成信息化转型。

  “在酒店行业,云计算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精准推送信息,以及简化支付、预定流程。”昨日,阿里云与石基信息(002153)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合面向酒店餐饮行业推出酒店开放云平台(简称“酒店云”)服务。

  当日,首旅酒店集团宣布加入该平台,改进客户的预订、入住、结账等全流程体验。这同时也意味着酒店行业的“互联网+ ”进程正式启动。

  据悉,酒店云基于阿里云提供的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能力,结合石基信息在酒店信息系统管理的经验,为酒店行业提供安全、高性能、低成本、高可扩展的云服务解决方案。提升前台、餐饮、销售、客房、中央预订、会员运营等环节的运行效率和客户体验。

  基于这个平台,酒店系统的部署将变得更加简单、智能、灵活。“哪怕是一个小客栈或民宿都可以通过接入该平台完成一个相当于星级酒店的部署。”

  对此,石基信息市场负责人周俊表示,“酒店IT运维成本因此将降低50%。同时技术革新带来新的竞争优势。”阿里云业务总经理陈金培预计,未来3到5年内所有酒店后台系统都将运行在云计算上。

  此前,“阿里旅行—去啊”发布了酝酿已久的“未来酒店”战略,携手酒店同业打造基于信用体系之上的新型在线旅游服务平台。其中,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成为这项改造和优化酒店业体系中的重要基础。业内认为,“酒店云”的启动也将为酒店餐饮行业带来云计算的技术红利,从而创造出新的商业形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