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股昨日绿油油

2015年05月14日 09:01    来源: 深圳商报     刘艺超

  券商股昨日全体走低无一上涨,板块内个股跌幅在1.52%到4.41%不等,盘后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净流出资金超过110亿元。分析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随着大盘近期的调整,券商股也有承压、调整的需求,在大市慢牛的要求下,券商股后期的表现或不会像以前一样抢眼。

  上月佣金同比少赚97亿元

  在今年一季报全部披露之后,券商股似乎进入了涨不动的行情中,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券商指数自4月末之后,鲜有气势如虹的上涨。截至昨日收盘,除招商证券和长江证券停牌外,其余20只券商股全体下跌,其中西部证券下跌4.41%为券商板块中最大跌幅。

  消息面上,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大券商都对两融折算率进行了部分调整。尽管证券公司业绩大幅提升,但随着券商佣金率的下调,证券公司少赚了不少佣金。中金公司研报中表示, 2014年与2015年一季度日均股基成交额分别达到2990亿元、7220亿元,佣金率则随之加速下滑,2014全年平均佣金率下滑至0.07%,2015年一季度下滑至0.054%。A股4月份成交量19465.1亿股,成交额299116.4亿元,若按照佣金率0.054%来计算,证券公司4月份的佣金收入为327.91亿元,和去年同期佣金率相比,证券公司4月份少赚了97.15亿元。

  仍在上升趋势中

  资深证券分析师赵资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盘经过上周明显的调整之后出现了向上的过程,但在昨日受到的一定的压力,大多数个股都因此而出现调整,在这种背景下,券商股的全面走低是正常的态势。从目前来看,当前的大环境对券商而言有潜在的利好,能够形成潜在的支撑,因此券商股在近期平盘性的整理。

  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监管层近日特别约谈大型基金经理意味着将要控制股市快速上涨的节奏,这也成为大盘下跌的原因,券商股也因此大幅走低。根据券商今年一季度业绩来看,大部分券商的动态市盈率在20倍上下,业绩的支撑让其动态市盈率有所下降;结合券商股K线图来看,券商股依然处于一个较好的上升趋势中,短期的波动不会对券商业绩形成压力也不会改变其中长期趋势。

  金少华表示,券商股此前成为领涨两市的重要金融板块,监管层对此轮行情的期望是走出稳健、慢牛的行情,因此券商股后期的表现或不如以往抢眼,但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中。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