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投资A股热情持续 "QFII大本营"逾45亿元买41只股

2015年05月14日 07:09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任小雨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29日,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额度增至736.15亿美元,获批机构增至268家。其中,4月份,新增QFII额度14.66亿美元。此外,中国结算统计月报显示,3月份QFII在沪深两市新开立12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7个、深市5个,开户总数为866个。这也是QFII连续39个月开立A股账户。

  在此背景之下,备受市场关注的QFII席位也频频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国际部、瑞银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等6家“QFII大本营”共计出手84次,累计买入金额达45.85亿元,累计成交量为37731.80万股。

  进一步看,这6家“QFII大本营”4月份以来在大宗交易平台共计买入41只个股,其中买入南钢股份金额最大,为9.80亿元,另外,雪迪龙(30468.4万元)、万科A(28529.92万元)、*ST阳化(24000万元)、华夏银行(23865万元)、招商银行(23355万元)、新奥股份(22086万元)、泰格医药(18380万元)、康美药业(17964.5万元)、天药股份(15657万元)、应流股份(15450.76万元)、星宇股份(13351.5万元)、索菲亚(13020万元)、海通证券(11440万元)和东阳光科(11217.6万元)等个股买入金额均超亿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QFII大本营”买入的41只个股中,有23只个股4月份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累计涨幅为16.75%),其中,泰格医药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85.39%,中环股份、中海集运、中国北车、天宸股份、索菲亚、恒生电子、贵州茅台、广深铁路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30%,分别达到81.75%、75.28%、62.85%、45.03%、37.76%、31.14%、30.84%、30.50%。

  泰格医药最新收盘价为101元。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成为QFII买入的主要原因,据公司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16亿元,同比增长87.03%,每股收益为0.17元。国金证券表示,泰格医药所处的临床CRO行业正处于历史性的反转节点,且公司布局智慧医疗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是既有业绩成长性支撑,又具有新模式想象空间的标的,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9元、1.26元、1.74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QFII大本营”买入的41只个股中,中海集运、广深铁路、中国北车、大秦铁路、长江电力、国电南瑞、平高电气、宝钢股份、华闻传媒等9只个股属于央企,而华泰证券、兴业银行、伊利股份、*ST阳化、海螺水泥、贵州茅台、天药股份、中环股份等8只个股属于地方国企,未来上述公司具有较强的国资国企改革预期,值得关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但挡不住外资入市的热情。目前A股处于整体估值的底部区域,像QFII这类的成熟机构崇尚的是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具有国资国企改革预期的相关品种已成为其抢筹的目标。同时,QFII资金的持续流入也会对A股起到稳定作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