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批准壳牌勘探北冰洋油气资源计划

2015年05月13日 09:02    来源: 深圳商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11日电】美国联邦政府11日有条件批准了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在美国北冰洋海域的油气勘探计划。

  美国内政部海洋能源管理局当天发表声明说,经过全面评估并考虑公众、政府部门与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后,该部门批准了壳牌公司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西北的楚科奇海的多年油气勘探计划,条件是壳牌公司必须获得其他联邦和州政府部门的一切必要钻探许可。

  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局长阿比盖尔·哈珀在声明中说,我们仔细评估了楚科奇海的潜在勘探影响,考虑到了该地区丰富的环境、社会和生态资源,并为保护当地生态系统设立了高标准,未来任何海上勘探活动都将继续受到严格安全标准的监管。

  据美国媒体报道,北冰洋海底蕴藏着大量尚未开发的油气资源,约占全球未开发油气资源的20%。壳牌公司在北冰洋海域的勘探投资已达约60亿美元,预计今年将继续投资10亿美元,最早将于7月开始在楚科奇海进行勘探。但一些环保组织担心, 一旦发生勘探事故,可能会给北极地区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