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潜能恒信称勘探及钻井结果待确认 股票今起复牌

2013年11月08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汪珺

  中国证券报11月7日刊登公司深度调查“潜能恒信技术底气豪赌‘油老板’梦”,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响。潜能恒信7日上午开市起临时停牌,并于7日晚间发布公告,就相关事项进行说明。公司将于8日复牌。

  潜能恒信今年9月17日公告,公司海外孙公司智慧石油与中国海油签订《中国渤海05/31合同区石油合同》,智慧石油成为合同区内勘探、开发、生产作业的作业者。智慧石油在7年勘探期内享有该区块100%勘探权益,并承担全部勘探费用(约7000万美元),如合同区内有商业油气发现,智慧石油享有49%的开采权益。潜能恒信预估,该合同区油气总资源量超过3亿吨,规划勘探期探明油气地质储量5000-10000万吨,预计建成油气年生产能力50-200万吨。

  对此,潜能恒信在公告中指出,合同勘探期整体时间为7 年,以及目前对合同区的油气总资源量、规划探明油气地质储量及预计建成油气年产量的预估仅为公司内部地质、油藏专家团队根据该区块公开资料及区块周边探明情况预估,认为具有潜力才参与投标,并未聘请权威第三方进行评估,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实际油气资源量将根据勘探最终结果确定。发现储量是否具有经济可采性也存在不确定性, 有待勘探及钻井结果确认。

  对于上述区块勘探期出油、勘探期不出油以及勘探期结束后分别对公司的财务影响,本报引用了石油行业分析师的粗略估算,该估算是在对产量收入、开发成本及油价进行假设的前提下,根据7 年勘探费平均计算做出的财务测算,为预测数据。

  对此,潜能恒信称,7 年勘探期中关于每年的勘探支出,将由公司根据勘探进度安排并报联合管理委员会批准每年的投入计划;发现油气后,油气收入对公司财务的影响将根据发现情况并结合公司当时的实际成本,才能准确计算。

  公司同时指出,在合同区内如有任何石油发现,作业者向联合管理委员会提交相关的原油天然气的地质储量报告、《环境影响报告书》并提交总体开发方案,由中国海油负责报送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审查批准。作业者将根据中国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每一油田的总体开发方案实施开发作业。上述合同对2013 年度整体业绩无影响,未来收益存在长期性特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