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平财险再度创新天气指数保险

2015年05月13日 07:35    来源: 金融时报     张兰

  近日,太平财险成功签单全国首笔扇贝养殖风灾指数保险和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业务。这是继去年12月承保海带养殖风灾指数保险业务后,太平财险在天气指数保险产品创新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在全国保险业均处于领先地位。

  天气指数保险是指把若干个气候条件(如气温、降水、风速等)对农作物的损害程度进行指数化,每个指数对应农作物产量和损益,保险合同以这种指数为基础,当指数达到一定水平并对农产品造成一定影响时,投保人就可以获得相应标准的赔偿。太平财险相关负责人称,通过引入天气指数将保险标的所遭受的损失指数化,以气象部门发布的公共气象信息作为保险责任的核心要件,不仅可以有效简化繁杂的查勘定损工作,避免保险双方争议的发生,还提高了风险可控程度,极大地保障了海水养殖户和养殖企业的利益。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