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商:股市下跌推动黄金反弹 债券收益率上扬限制涨幅

2015年05月13日 07:10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5月12日)先抑后扬,亚市盘中触及日内低点1180.66后反弹,并于欧市盘中急涨10余美元,刷新日内高点1196.60美元/盎司。美元走软,欧洲股市下滑,黄金受到支撑;不过,债券收益率上扬可能限制黄金的涨幅。

  一篮子主要货币美元指数四个交易四来首度下跌。近来受德国国债收益率上扬提振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30%上方,触及六个月高位。

  国债收益率上扬往往利空黄金,因这增加了持有零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尽管金价下的的压力缓和,黄金仍可能因债券收益率进一步跳涨而下滑。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今天的市场形成二比一态势,黄金因而上涨:美元走软,股市下跌推升金价;债券收益率上扬打压黄金。只要有一个因素发生改变,市场的平衡就会被打破。”Fritsch指出,“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0.10%升至0.80%,达到2014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升至六个月高位2.36%。”

  黄金受到欧洲股市大幅下跌的提振,因其通常被视为对冲风险的工具。

  欧元区财长周一举行的会议承认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取得进展,但称达成协议得到援助还需要很多工作。市场担忧债务沉重的希腊可能很快用完现金,尽管该国周一向IMF支付7.50亿欧元债务缓解了当前的担忧。希腊央行官员表示,希腊用尽了IMF紧急持有账户付款以避免违约,但凸显了该国紧张的财政状况。

  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上周五大幅流出13.43吨,创年内之最。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