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控股获注大股东7.7亿资产 布局大宗商品贸易

2015年05月08日 21:4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停牌三个月的大连控股(600747)5月8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以7.7亿元的对价,购买控股股东大显集团持有的中再资源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中再资源将成为大连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也由此全面布局有色金属及化工产品大宗贸易。

  中再资源的预估值为7.72亿元,预估增值率为1.31%。经各方协商,交易价格定为7.7亿元。大显集团承诺,中再资源2015年-2017年度实现的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000万元和7000万元。否则,大显集团将以现金方式就未达到利润承诺数的部分对大连控股进行补偿。

  资料显示,中再资源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宗有色金属及化工产品贸易,其2014年末资产总额为大连控股的129.42%,2014年度营业收入为大连控股的3598.48%。对于此次“蛇吞象”式的资产注入,大连控股表示,既能够充分利用中再资源的业务资源,加快上市公司业务转型战略的实施进度,又解决了因公司开展大宗有色金属及化工产品贸易所引致的同业竞争问题。

  大连控股表示,公司传统业务CRT显像管零部件和塑料品及模具毛利率较低,导致公司2010年和2012年出现亏损。年报显示,大连控股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9.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5.76万元,同比减少68.73%。公司电子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458 万元,同比减少49.95%;而大宗贸易实现销售收入3.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0.7%。公司表示,已经启动向环保再生资源类产业转型。

  中再资源前身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北京供销公司,2012年,大显集团受让中再资源100%股权。大连控股表示,此次大股东注入新资产,将使公司形成新的利润来源。

  关于交易对价的支付,各方协商后决定,中再资源将其所享有的对福华投资3.65亿元、大连理海1.674亿元的债权转让给大连控股,在中再资源100%股权工商变更登记过户至大连控股名下后,在等额度范围内抵偿大连控股所欠大显集团的股权转让价款5.324亿元,剩余2.376亿元在中再资源股权过户后,且中再资源对天津大通8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解除后6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给大显集团。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