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出土玉器精品将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展

2015年05月08日 14:1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千年玉韵,美成在久——山西出土玉器精品展”将于5月12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展。此次展览由广州艺术博物院与山西博物院、山西省考古研究所共同举办,展期从2015年5月12日至8月23日。

  玉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寄托着人们对于高尚品德、吉祥美好的期盼和追求。

  山西,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特殊的地理环境与丰富的自然资源使其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文化枢纽,孕育了特殊的历史文化积淀。石器时代,古代山西优越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古人类在此生息繁衍,耕作养殖,开启了古代中国的文明曙光。两周时期,800余年晋与三晋历史,演绎出兼容并包而自成一家的晋文化,成为中国历史上的辉煌一页。

  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以岭南文化而独具特色。近年来,山西博物院与广东地区的文化交流频繁,“岭南新风——高剑父、陈树人、高奇峰画展”、“ 中国风——清代广东外销工艺品展”、“ 关山月书画展”等一批优秀的广东特色的文化展览先后在山西博物院举办,带给广大观众耳目一新的参观体验。山西博物院推出的“晋国文物精华展”、“山西佛教艺术展”也曾多次在广东地区展出。2014年12月,山西博物院与广州艺术博物院联合举办的“花草精神——居巢、居廉绘画精品展”,引起了山西观众的强烈反响。此次 “千年玉韵,美成在久——山西出土玉器精品展”是两院之间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此次“千年玉韵,美成在久——山西出土玉器精品展”共展出了山西博物院、山西省考古研究所收藏的134件组先秦时代的玉器,涵盖了山西芮城清凉寺墓地、山西侯马羊舌墓地、山西曲沃晋侯墓地、山西太原赵卿墓、山西长治分水岭战国墓地等重要发现,较全面的展示了石器时代至两周时期数千年间山西地区的玉文化及治玉水平。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