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本金属价格持续上升 机构重申加仓有色股

2015年05月08日 07:46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季度有色金属价格运行综述:2015年1Q价格环比上升最多的是氧化镝(环比上升13.5%),同比上升最多的是碳酸锂(同比上升18.0%);环比下跌最多的是铟(环比下跌28.5%),同比下跌最多的也是铟(同比下跌29.6%)。

  一季度有色金属板块运行综述:2015年一季度有色板块上升35.3%,虽然涨幅在申万一级板块中处于下游,但板块整体有绝对收益。申万有色板块公司中除了华泽钴镍下跌,其他公司全部上涨,其中还不包括我们主推的恒顺众昇(4倍)、金一文化(2.5倍)和豫金刚石(1倍)。

  贵金属反弹高度有限

  2014年是工业金属供给收缩的元年,进入2015年全球量化宽松,特别是中国持续QE将推升金属价格持续上升,推荐:恒顺众昇、盛达矿业、中金岭南、中国铝业、云铝股份、江西铜业、吉恩镍业。

  贵金属触底反弹,但反弹高度有限:短期金价触底反弹,但美国加息前反弹高度有限,推荐金一文化、山东黄金。

  小金属(新能源、新材料):坚定看好碳酸锂、永磁和3D打印。中国QE叠加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新能源、新材料是基石。相关个股:天齐锂业、ST路翔、洛阳钼业、中钨高新、宁波韵升、银邦股份、金运激光、豫金刚石。

  重点推荐

  恒顺众昇、盛达矿业、金运激光、银邦股份:全面看多有色板块,资源股和新能源、新材料并重。

  风险提示: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

  (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