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调整或持续一段时间 建议转向防御板块

2015年05月07日 09:24    来源: 全景网    

  今天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全天振幅超过4%,盘中一度下跌百点破4200点整数关口,这表明在经历昨日暴跌后市场分歧加大,多空博弈激烈,大盘正式从单边上扬转为大幅震荡,验证了我们之前关于五月是震荡整理月的判断。

  持续两个月的上涨,已经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获利回吐压力是市场大跌的内因,而管理层提示风险只是外因。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差,二季度经济见底,预计央行可能会采取降息的方式刺激经济回升。美国的经验表明,一个强劲的股市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一方面股市上涨的财富效应会提升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一方面股市上涨会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为国企改革、经济转型提供巨大支持。

  因此,政府对股市的态度还是积极支持的,只是不希望“疯牛”行情让很多投资者变的失去理性。本轮调整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幅度不会太深,跌破4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去杠杆,调整持仓结构,转向大消费、大金融、大基建等防御性板块。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