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汽前“少帅”掌舵东风

2015年05月07日 08:04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小戈)炒得沸沸扬扬的东风与一汽换帅一事,终于盖棺定论。5月6日,东风汽车正式发布消息,竺延风被任命为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被免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有消息透露,徐平将接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分析人士指出,竺延风与徐平的对调,将改变过去由内部晋升的模式,开启汽车行业央企一把手外调任命新常态。

  据了解,竺延风出生于1961年,本次调任东风汽车担任董事长之前,为吉林省委副书记。不过,在2007年之前,竺延风便担任过一汽集团董事长,被誉为汽车界的“少帅”,具有丰富的汽车企业与地方政府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