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可能构筑头部 急跌后会有次反弹减仓机会

2015年05月06日 08:09    来源: 扬子晚报    

“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让您的财富保值增值。”

  几天前我们就开始向投资者发出警示,认为即使节后市场走出“开门红”行情,如果出现量价背离,大盘出现一波调整的概率非常大,周一真的走出这种态势,周二大盘出现重挫,最大跌幅近200点,是今年“1.19”之后跌幅最大的一天,预期大盘构筑中期头部的概率较大,周三因跌幅过急,短线会在20天线附近有一个反弹的走势,投资者仍有一个趁反弹逢高减仓的机会。

  今天走势 急跌后在20天线左右将有反弹机会

  周二的大阴线看起来是一个断头铡刀走势,量能放大了10.5%,出现了之前我们提到的,投资者心态已不稳定,只要一看有风吹草动,会蜂拥夺路而逃的局面,由于政策面似乎出现了一定的变化,从5月3到4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三者同时警示A股风险,这一幕历史罕见,市场主力自然也嗅觉到了这一风向,目前看大盘5日线已开始拐头,加上新股发行的压力,大盘构筑一轮中期头部的可能性在加大,前期高点4572有可能就是一个中期的高点。

  当然,即使是头部,也不是一天就形成的,后市会探到20日线,在这里有一个反弹,但是4500点以及前期高点4572点有很大压力,反弹一般不会超过压力位,即使超过,指标也是背离,那时才是真正的头部。所以, 后市大家至少有一个在20日线附近抢反弹,到压力位4430附近再次离场的机会。如果中期头部真的确立,大盘调整的时间预期要持续一个月以上,重拾升势要等日线在0轴附近再次金叉。

  今天操作 不要错过反弹逢高减仓的最后机会

  市场之前的习惯强势已让很多股民开始淡忘股市的风险,特别是刚入市的新股民,看见身边所有朋友都在说股市赚钱快,于是奋不顾身也冲进来淘金,周日晚《钱眼》转登了一篇《五一后入市的新股民将亏损得很惨》的博文,从标题看似乎有些危言耸听,但实际上也是在向新股民发出警示,股市赚钱快,但亏损得会更快,只要一天不离开股市,账面上的钱永远都不属于你。周二的大跌,还只是牛市途中的调整,只要耐心等待,还会再涨回来,如果是熊市,结果是非常令人恐怖的。

  虽然多头主力仍有机会反击甚至逆转,在5月再创新高,但是目前我们仍先视大盘开始中期调整的可能来应对,操作上前期已减仓甚至清仓的投资者总体仍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大盘真正见底的机会,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用少量资金搏击大盘反弹的机会,前面提到,仍重仓的投资者可利用大盘在20天线反弹的机会再逢高减仓,在调整市道,对于散户而言,管理好仓位是最好的控制风险的办法。

  周二钱眼推介的个股总体强于大盘,其中慈星股份(300307)盘中一度冲高6%以上,收涨1.7%,海正药业、隆基股份微跌,时代新材、华升股份出现3%-4%的下跌,这几只股都是处于相对调整低位,后市可逢高获利了结或者减仓。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