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奇石微书“十大观念”深圳博物馆永久收藏

2015年05月05日 1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董芳芳

  4月30日,《深圳十大观念》系列奇石微书作品捐赠收藏仪式在深圳市博物馆举行,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和作品的创作者深圳市工艺美术大师关柏春先生共同将作品捐赠给深圳市博物馆。据悉,该套作品将在深圳博物馆的“深圳改革开放陈列室”长期展出,成为记录深圳改革开放思想财富的一卷鲜活“艺术档案”。

  中国毛笔微书系列作品《深圳十大观念》是在深圳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以及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的大力资助,由毛笔微书大师关柏春先生历时一年多完成的。作品共11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敢为天下先”等深圳十大观念被分别用毛笔微书写在造型富含寓意的奇石上,字与石神韵天成,是严肃主题艺术化的一种崭新尝试。

  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福田始终坚持以创新方式来表达深圳文化,传播深圳精神。近两年来,在深圳市的大力支持下,福田区举全区之力扎实开展的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程可以说是对深圳文化“内化于神”的综合表达;此次与关柏春先生共同创作的这套“深圳十大观念”奇石微书作品,则是福田对深圳精神的一次“外化于形”的完美艺术表达。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