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特困老年人收到免费意外伤害保险

2015年05月04日 08:31    来源: 光明日报     吴琳 王春燕

  日前,大连市启动“关爱老年人健康工程”,免费为城乡特困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对各级政府的绩效考核,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这一民生工程的实惠。

  大连从去年起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工程”,向老年人推广意外伤害保险,并设置了每人每年从20元到200元五个不同保费档,保额从14000元到73000元不等。据统计,去年共有3万余名老年人自愿参保,截至目前已有400余人次获得过理赔,理赔金累计近70万元。今年,大连市政府出资,首批将为城乡分散供养的特困老年人免费提供意外伤害保险。据了解,此项保险保费为每人每年20元,若因意外导致死亡或伤残,可获理赔金1万元;若因意外伤害到医院就诊或住院,100元以上部分按90%赔付,最高不超过4000元。凡女性年龄在55至80周岁、男性年龄在60至80周岁的老年人都可参加意外伤害保险。目前,大连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129.6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1.8%,增速高于全国3%的平均水平,达到5.8%。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