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华恒盛:能源互联网初露峥嵘

2015年05月04日 07:2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戈

  科华恒盛(002335,收盘价43.33元)是中国本土最大的高端UPS(不间断电源)研发制造商,产品涵盖信息类UPS和工业类UPS,并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2014年,公司UPS电源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名列前茅。

  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科华恒盛坚持“智慧电能”的互联网技术融合,数据中心业务从电能、环境延伸到数据服务,形成了富有竞争力的云动力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成功中标中国商飞EDC(企业级数据中心)、中移动万庄IDC(互联网数据中心)、辽宁移动IDC、吉林移动IDC、凤凰传媒IDC、华北油田IDC等高端应用项目。

  2014年,科华恒盛海外区业绩持续增长,高端整体解决方案成功落地多个海外市场。在新能源方面,通过不断的优化和开发,公司现已拥有丰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分布式光伏电站落户尼日利亚,高端光伏逆变器出口日本,电动汽车充电用储能装置出口美国。通过积极的市场开拓,培植大客户,完善服务流程,加强客户工程师的培训,提升了客户对公司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科华恒盛去年11月宣布与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参与国家信息中心新一代节能、安全、长寿命数据中心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新型数据中心领域展开广泛且深入的战略合作。公司称,通过对中经云进行投资及与之合作,有助于公司在行业和市场树立数据中心领导品牌的地位,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科华恒盛抛出增发方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亿元。其中,15亿元将用于建设山东4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等七个光伏发电项目,剩余6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从发行对象上看,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成辉表示将捧场增发,拟认购不低于此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股份总量的10%。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