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闪闪”惹人爱 珠宝俏升温

2015年05月02日 08:18    来源: 荆楚网-三峡晚报    

  “五一”是传统的结婚旺季,受此影响,“五一”期间的珠宝首饰消费往往会达到一年之中的第一波消费高潮。近日,记者走访宜昌珠宝市场发现,“五一”婚庆的气氛愈加浓烈,众多珠宝商抓住商机,推出了以“婚庆”为主题的套装优惠。

  新人追求珠宝定制搭配“新形式”

  尽管小长假还未到来,但记者在中心城区一些珠宝专业店和商场珠宝首饰专柜看到,前来问价和购买珠宝首饰的顾客已经络绎不绝。在CBD的周大生珠宝店,不少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年轻情侣围绕着心仪的钻戒“品头论足”,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据店内导购员王小姐介绍,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不断升温,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年轻新人们络绎不绝到店内选购结婚需要的婚庆珠宝首饰。而且,为了配合当下年轻人的时尚品位,商家进行了个性的定制套装销售。“现在人们对款式的要求越来越高,而钻石定制靠的就是裸钻的选择余地大和高性价比来取得优势的。”周大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普通消费者可依靠裸钻的不同分数选择相应款式,比如30分到50分的裸钻,可选用金量较大的戒托,这样可使戒指显大。”如今,购买婚庆珠宝流行“套餐形式”,以中意的珠宝套件代替以往单纯的钻戒,达到配套的效果,目的是为了让每一个新娘都体现出独一无二的美。

  传统结婚“三金”地位不可撼动

  只要一说起婚庆,中国老百姓无疑会想起传统的婚庆“三金”。纵观整个珠宝市场,除了钻戒、珠宝的热销以外,黄金首饰的销量地位依旧不可撼动,并且占据着一半以上的销量,带动了珠宝市场的一片大好。

  据记者了解,很多新人看重黄金的保值和升值性,选择婚庆珠宝时倾向黄金的人较多,也有不少新人在购买钻戒后,依然会选择搭配黄金饰品。因此,各大卖场为了应对这股婚庆高潮,也早已在清明过后就掀起了一阵优惠打折热,以促销形式真诚回馈将要步入婚庆殿堂的新人们。

  据了解,为迎接“五一”小长假,中国黄金推出了黄、铂金每克优惠50元,钻石满1000元减300元的优惠,工费全免。此外,周大生也推出了黄金每克优惠40元,铂金每克优惠50元,钻石镶嵌类全场9折,全场工费全免,另有好礼相送。

  翡翠、铂金等艺术珠宝人气飙升

  随着人们对于婚礼的高品质追求,珠宝不再是婚礼中的一项附属品,而是一个人审美和情趣的代言,很多人都希望有一件专属的独特设计和完美寓意的珠宝,因此翡翠、铂金饰品以美好的寓意等文化性较强的内涵开始人气飙升,备受关注。“近段时间,关注翡翠的顾客越来越多了,很多新人希望婚礼布置成中式,那么,翡翠作为中国特色鲜明的珠宝饰品成为了首选。”永记翡翠的导购员陈小姐介绍,“很多顾客在购买钻戒和黄金的同时,也会对其有所关注。奢华却不奢侈,个性却不张扬,翡翠近年来正在沿着国际化的藤蔓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高端品牌开始甄选稀缺珍贵的原料,以各种设计诠释神秘、深厚的翡翠文化。”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