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24只新股齐发基金抢食“打新”

2015年05月01日 07:0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下周24只新股迎来网上申购,一位经历多轮牛熊切换的资深股民称,新股密发带来的风险也是不言而喻的。若恰逢大盘调整,投资者参与打新所配售的市值部分亦将面临调整,即便中了新股,一亏一赚之间,盈亏仍是未知数。

  不过,打新基金或是例外。山西证券分析师石晋认为,随着新股发行周期的到来,股票市场将呈现高位震荡行情,这样增加了二级市场操作难度,短期在如此复杂的市况下,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打新基金。

  华泰证券研究员郝晓琳认为,打新收益可观且确定,同时在近期利率下行的背景下,令银行、保险等稳健型资金将更多注意力转向新股申购。

  而赚钱效应也引发了中签率的大幅下降,尽管如此,网下配售公募基金明显占优。从网下投资者入围后最终获配量占网下发行量的比例看,公募、社保A类投资者平均占比最高,超过50%。郝晓琳称,其中主要原因在于,新发行制度下,政策优势赋予公募、社保优先获配40%的权利,公募基金平均中签率远高于其他产品类型。

  同花顺统计显示,今年以来58家基金公司累计获配了2232次新股机会,其中国泰基金、国联安基金、工银瑞信基金、鹏华基金、东方基金成为排名前五,获配次数分别为141次、128次、124次、124次和104次。郝晓琳认为,打新风险收益比可观,未来打新基金预计费后年化收益在8%~10%,远高于同期市场上一些低风险收益率品种。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