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增加新股供给 新股批文每月将核发两批

2015年04月24日 08:3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继本月初核准30家IPO之后,昨天晚间,证监会又核发了25家IPO,红蜻蜓鞋业等名企位列其中。证监会表示,适度加大新股的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增加到核发两批。

  红蜻蜓等25家获批

  4月2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0家,分别为湖南艾华集团、普莱柯生物、上海新通联包装、南通醋酸化工、红蜻蜓鞋业、上海海利生物、浙江金海股份、莱克电气、广信农化股份、新疆雪峰科技(集团)。

  深交所中小板有3家,包括永兴特种不锈钢、山西永东化工、北京东方新星石化。

  其余12家为创业板企业,分别为浙江金科过氧化物、四川中光防雷科技、深圳市赢合科技、北京康拓红外技术、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全志科技、北京耐威科技、江西三鑫医疗、广东惠伦晶体、无锡先导自动化设备、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浙江田中精机等。

  证监会强调,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书。

  新股供给力度加大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23日,加上前三批获批的98家公司,2015年以来,已经有123家企业获得了IPO批文。

  证监会表示,本轮新获批的25家首发企业,是证监会根据市场情况和首发审核工作的进度,在本月内核准的第二批企业。下一步,证监会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的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增加到核发两批。

  有效改变供求关系

  经过一路的攀爬,股指已经升至4400点整数关口。根据近日走势不难看出,眼下市场多空激战正酣,此时新股供给加大,对市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新股供应的大幅增加将有效改变供求关系,从供不应求转为供求平衡,其中创业板按此速度年增加将达79%,将有可能刺破目前存在的估值泡沫现象。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