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再度强势走高 首现千亿元市值公司

2015年04月30日 0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4月29日讯(记者何川 曹力水)在前一交易日大跌之后,今天创业板指数上涨逾4%,再度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整个创业板市场迎来普涨格局,当日379只交易股票中,有212只涨幅超过3%,其中联创节能、三六五网、上海钢联等64只股票涨停,仅有13只下跌。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认为,当日创业板的强势反弹,一方面是由于市场对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性仍有很高的预期,创业板中的权重板块如互联网、传媒、计算机、医药、环保等代表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另一方面,A股开户数连创新高,市场资金充裕。

  截至当日收盘,东方财富和乐视网均达到10%的涨停幅度,也成为创业板中两家总市值超过千亿元的公司,市值分别达到1292亿元和1129亿元。年初至今,这两只股票已累计上涨约300%,远超同期创业板指数的涨幅。

  财富证券分析师皮辉娟认为,这两家千亿市值的公司都属于“互联网+”板块。其中东方财富将收购同信证券,并凭借自身的应用环境和生态场景,打造互联网金融新模式;而乐视网则将通过移动互联网与视频内容的融合,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打造“乐视生态系统”。这都有助于公司估值水平的提升。

  肖世俊认为,目前创业板股票平均市盈率为97.3倍,平均市净率为10.5倍,估值已处于历史高点,未来一段时间出现大幅波动的概率加大,投资者需提高警惕。同时,不同个股之间的结构分化比较明显,一些具有成长性的个股可能仍具有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