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央行再次降息以提振经济

2015年04月30日 07:1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9日宣布调低政策利率25个基点,至1.50%。这距离上次降息仅有1个多月时间。

  当天,泰国财政部将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9%下调至3.7%。

  泰国央行通过官网发表的声明说,货币政策委员会7名委员中有5位认为应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为经济复苏提供更多支持。当天的降息决定即时生效。

  声明说,泰国经济复苏的步调预计比之前判断的要慢。虽然公共投资在增长,旅游业也有好转,但不能完全抵消出口和私人消费疲软的负面影响。泰国出口受到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全球和地区贸易结构发生转变、泰铢近期升值等因素影响;出口表现的疲软也进而导致购买力和消费者信心转弱。与此同时,泰国国内需求增长低于预期,通胀水平持续下跌。

  泰国央行在3月11日将政策利率从2.0%下调至1.75%。(张春晓)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