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寿一季度赚122亿元 投资收益大增

2015年04月29日 07:28    来源: 广州日报     周慧

  昨日,中国人寿披露一季报显示,1~3月,公司实现净利润122.71亿元,同比增长69.8%,每股收益0.43元。期内,中国人寿营业收入为1926.2亿元,同比增长24.9%。截至报告期末,中国人寿总资产达到2.3万亿元,同比增长2.2%。

  中国人寿表示,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期内投资收益增加。其一季度总投资收益率达到7.67%,同比增长2.61个百分点,但净投资收益率较上年同期下滑0.08个百分点至4.65%。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寿期内退保率达到3.38%,同比大幅增长1.73倍。退保金同比增193.4%。公司称,这主要是受资本市场和理财产品等多种因素影响,银保渠道部分产品退保增加。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