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龙头企业融资额达287亿元

“三农”领域直接融资规模不断加大
2015年04月27日 07:19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昨日举办的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上介绍表示,“三农”领域的直接融资规模不断加大,2007年至2015年3月底,共有38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融资额287亿元;已上市农业企业再融资217亿元。截至3月底,共有57家涉农企业在交易所市场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融资95亿元。

  同时, 2009年至2015年3月底,涉农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共计17项,累计金额达316亿元。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已上市21个农产品期货品种,覆盖粮棉油糖的品种体系基本形成。

  “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努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在宏观上,与间接融资形成协调互补的关系,有利于优化农村金融市场结构,减少农村资金的外流,加速城市资金反哺农村发展;微观上能快速汇聚各类社会资金,加速创业要素和资本的有机结合,为农业技术创新、产业集约化与规模化经营以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姜洋说。

  姜洋还介绍了目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今年一季度共有70家企业首发上市,融资482亿元,同比增长一倍多;共有203家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融资1415亿元,同比增长六成。截至一季度末,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家数达2683家,总市值近50万亿元。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总数已达2150家,总市值9622亿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