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出东方业绩下滑股价跌

2015年04月24日 08:04    来源: 北京晨报    

  市场在疯狂之后开始趋于理性,很多投资者开始抛弃高价股,转投低价股以回避风险,导致很多高价题材股出现杀跌。日出东方(603366)在公布高送转预案后放量大跌,机构借利好出货迹象十分明显。

  日出东方主营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工程系统、太阳能采暖系统、太阳能制冷空调系统等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阳光、空气、水”是日出东方的战略布局,公司表示,未来会努力做好净水器业务的各方面经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在收购方面出师不利。2013年,公司以7064.4万元超募资金收购深圳市鹏桑普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14.82%股权,然后又以1.03亿元自有资金进行增资。2014年12月1日,公司公告称,参股子公司鹏桑普的财务资金陷入困难状态,存在不能持续经营、2014年度面临亏损的风险。此外,公司还计划终止“洛阳生产基地年产5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公司自2013年已出现利润下滑现象,现在超募资金投资失利,募投项目变更后又被终止,可谓雪上加霜。公司今年一季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31.52%和48.42%。

  虽然业绩大幅下滑,但公司却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派2.67元”的高送转预案。巧的是,5月21日公司将迎来首发2.59亿股限售股解禁。高送转方案更像是为解禁股的高价减持进行的铺垫。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