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公司独家重仓40股 年内平均涨55%

2015年04月24日 07:29    来源: 证券时报    

  随着基金一季报的披露完毕,基金公司重仓股也浮出水面,不仅抱团持有的个股牛股频出,部分基金公司另辟蹊径,单独重仓的个股也表现亮眼。据统计,一季度基金公司单独持有,且持股数在1000万股以上的40只独家重仓股平均上涨了逾五成,跑赢大盘20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一季度基金公司独家重仓的40只股中,今年以来涨幅50%以上的就有20只,浙江众成(002522,股吧)、中国武夷(000797,股吧)、澳洋顺昌(002245,股吧)等5只个股年内涨幅已翻番,涨幅不足50%但强于期间大盘表现的有7只。

  从行业来看,基金公司独家重仓股主要分布在房地产、机械设备、公用事业等板块,在基金一季度集体热捧信息技术的同时,适当增配这些板块,有利于分散集中持仓的风险。以所属板块来看,基金独家重仓股中近七成集中于主板,今年以来涨幅较大的中小创股合计仅有14只。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说,一季度华商基金公司拥有的独家重仓股数量最多,共有9只,招商和宝盈均独家重仓3只个股。(余莉)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