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公司座次大洗牌 汇添富规模暴增797亿冲至第六名

2015年04月22日 08:05    来源: 证券时报    

  借助牛市东风,部分基金公司猛发新基金,一些公司则凭借亮丽的基金业绩吸引大量资金申购,使得一季度规模大增,但也有不少公司规模大幅下滑,导致基金公司座次在一季度出现较大变更。其中一季度业绩最为出色的汇添富基金规模大增797亿元,以接近2000亿元的规模冲至第六名位置,成为一季度规模增长最快的大型基金公司。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一季末,天弘基金公募管理规模达到7317.6亿元,继续高居公募基金公司规模第一,比去年底规模增加1420亿元,该公司旗下余额宝规模达到7117.24亿元,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工银瑞信和易方达基金排名第二到第五名,规模分别达3551亿元、2765亿元、2520亿元和2501亿元,这些公司位次和去年底没有发生变化。

  在前五大基金公司之后,基金公司座次被完全打乱。其中,去年底排名第11的汇添富基金凭借今年一季度的亮丽业绩,公募规模达到1947.53亿元,排名上升到第6名,其规模比去年底增加了797亿元,增幅达到七成。汇添富基金也成为一季度规模增长最快的大型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广发基金、招商基金和中银基金则位列第七到第十名。

  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一季度规模也大幅增长,如中欧基金一季末规模达到541亿元,比去年底增长1.12倍,实现翻番,同样翻倍的还有东方基金、安信基金等。前海开源基金去年底规模只有25亿元,但到一季末猛增至179亿元,单季度暴增6.07倍,大量发行新基金成为推动该公司规模短期内激增的主要驱动力。

  一季度股市大幅上涨,但老基金整体上并未出现显著净申购,净申购规模只有约470亿份,净申购比例仅为1%。部分基金甚至出现了较大比例净赎回。其中有18家基金公司老基金净赎回比例超过20%,四家公司老基金份额惨遭腰斩。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方面是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遭遇了大规模净赎回,另一方面一些长期被套的偏股基金在今年一季度迎来解套机会,一些投资者选择赎回离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公司座次大洗牌 汇添富规模暴增797亿冲至第六名

2015-04-22 08:05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