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与台湾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5年04月23日 09: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日前在台北出席两岸金融合作营销会,并与台湾证券交易所李述德董事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田国立表示,中国银行是两岸金融服务的先行者,人民币国际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给两岸经贸活动带来红利。大陆正在加快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岸金融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此次与台湾证券交易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有助于双方发挥优势,相互协助,推动两岸金融服务的创新与发展,为两岸的金融合作再续新篇。台湾货币监管机构、银行业监管机构、金融总会、银行工会、工商业协会及金融业、企业界共百余名代表出席营销会。

  台湾证券交易所创立于1961年,是台湾资本市场的核心机构,负责台湾公开发行公司的挂牌上市、交易、结算及监督等,交易的商品包括股票、存托凭证(TDR)、指数股票型基金(ETF)等。目前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含TDR)数量已超过800家。

  点击进入专题:第五届“三经论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