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放贷也玩“速度与激情” 51信用卡推“小时贷”

2015年04月23日 07:4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施娜 发自浙江杭州

  继“瞬时贷”之后,互联网金融平台51信用卡管家再玩“速度与激情”。昨日(4月22日),该平台联合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平安大华基金共同推出了“小时贷”在线速贷平台,主打“纯线上操作”和“1小时放款”。

  近日,51信用卡管家刚刚获得上市公司新湖中宝5000万美元的融资,而且这也是该平台在近三个月内获得的第二笔融资。

  据了解,“小时贷”在正常工作时段,当用户成功在移动端提交贷款申请后,平台会在1小时内审核完成放款。

  相比银行贷款要求提供银行流水、收入证明、房产证等,“小时贷”的贷款用户无需财产证明、无需抵押物,授信、审核和放款均在线上完成。

  51信用卡管家联合创始人、总裁李俊表示,“小时贷”从审批到放款,资金到账将控制在1个小时内,如超过一个小时每分钟息费减免1元,直至全免。

  据了解,“小时贷”的前身产品为“瞬时贷”,于2014年4月23日推出,实行的是T+3工作日放款。

  “银行因为有亲访、亲签、亲核的’三亲’原则要求,即使信用卡审核可以在一两个小时内完成,但如果客户不到银行去做面签,这个卡是没法启用的。”李俊说,因为在一小时放贷批卡以后,银行需要通过物流把卡寄给客户,客户拿到卡以后要到网点去做面对面的开卡,整个时间还是要好几天。

  利率方面,李俊表示,将采用风险定价,“这是动态以及个性化的。如果这个客户风险等级非常低,我们就会给非常低的利率,甚至低于信用卡水平”。

  而在资金对接方面,李俊称,正在和有金融牌照和放贷资质的平台合作,通过证券化的手段把收益权再转让出去,这样最终达到1小时放款以及到账的速度,“在这过程中,我们负责风控。”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