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经济日报》社社长麦华章:合作亲密无间 取得成果丰硕

2015年04月23日 07: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很高兴再次来到台北,与台湾及内地《经济日报》再度联合举办“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论坛踏入第五届,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三地团队合作无间,成就又一次成果丰硕的高峰论坛。

  自去年11月“沪港通”开通,两地市场互联互通,开创了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发展的新里程,而今年4月上旬起“沪港通”交投极其活跃,有利实现进一步扩大规模及项目。“深港通”亦有望于今年上场,有估计交易额度可能会超过“沪港通”,甚至可能超过“沪港通”额度一半,可见未来的发展及合作非常紧密广阔。另外,李克强总理于今年3月提到要深化内地及台湾两岸经贸合作,需要“两个轮子一起转”:一个轮子是要加强两岸经贸合作的制度化建设,比如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后续协商;另一个轮子是扩大两岸的开放。三地企业在这种开放的氛围下互补互利,相信能提高整体效益,携手化挑战为机遇。

  点击进入专题:第五届“三经论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