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信贷总经理:余额宝不是“衰退”而是客户分流

2015年04月21日 11:22    来源: 广东新闻网    

  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与并购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民信贷总经理唐武等在会上就宝宝类产品的“衰退”展开讨论,唐武表示,余额宝目前的状态不是“衰退”而是遭遇客户分流。

  互联网金融行业经历了2013年元年、2014年爆发年后,迎来了业态繁荣、政策利好的2015年。今年不仅是互联网金融的机遇之年,也是整个金融行业跨界转型、转变思维发展方式的契机之年。当前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趋势如何,引发该次大会的热烈讨论。

  针对当前热议的宝宝类产品的现状,民信贷总经理唐武不认为余额宝是在衰退,他表示,衰退这个词稍微有点偏重。毋庸置疑,它的客户在分流,这肯定是必然的,现在的市场背景不同了,余额宝诞生之初,理财产品不多,随着市场化,包括金融逐渐开放,理财产品的种类也不断增加和增多。

  唐武分析,根据风险的偏好或者喜好,有一部分客户逐渐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力的产品,如类似于P2P的产品。还有,股市向好,追求更高一点收益的客户转向股市,也是一种分流。所以分流是必然的,说宝宝类产品衰退的话有点过重,因为他还有自己的客户群存在。

  唐武认为,理财产品将从多元化和更精细化角度发展,多元化指的是对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推出多样化的产品。精细化从垂直行业,或者说从其他产品的形式来讲,可能更多的形式会出现,类似于民信贷作为一个P2P的平台,民信贷理财的理念不仅是理财,省钱也是一种理财,在民信贷投钱可以赚钱,同时还可以省钱,这是民信贷的一个理财观念。

  “民信贷”是中富民信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中富民信”)推出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民信贷采用互联网O2O(OnlinetoOffline)服务模式,提供P2P理财服务。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